close

今天終於不用去醫院了,做完了15次的放療,喉嚨受傷到吞口水都痛,整天都吃不下東西,但是肚子是餓到全身虛軟、頭暈,站起來還會搖晃的程度,老婆煮了蔬菜粥,好不容易吃了一大碗,體力算是恢復了一點點,至少不會餓了,印象中整天都是躺著昏睡,唯一吃進有營養的東西應該就是一包滴雞精了吧! 連喝雞精都是一口一口忍痛吞,醫師說放療做完,自然就會慢慢復原,心想不管甚麼疾病,如果喉嚨無法進食的病人,真的是生不如死,我想如果喉嚨無法復原就這樣一直痛下去,我會選擇躺著昏睡到餓死,就算醫院有各種方法可以讓我進食,我想若是確定喉嚨無法復原,那生活品質也好不到哪裡去了吧!  

1/21(一)胸腔內科回診,我要求醫師多開止痛藥給我,醫師評估我的止痛藥都已經是高劑量的管制藥,不適合再增加,所以調整給我止痛貼片,經由皮下吸收到血液中的一種貼片,劑量跟Oxycondin CR 10mg的止痛藥類似,所以只要貼了之後不那麼痛,止痛藥就不要吃,以免過量,1/21晚上洗完澡貼上一片,到今天1/24我都沒有吃任何止痛藥,一方面是我怕過量會暈眩嘔吐,一方面是貼了之後,左胸與左肋膜的痛大概是四分痛,雖然還是難過,但是我還可以忍受,有問醫師是不是癌症的人身上都會有一部分的疼痛無法控制,醫師回覆"不一定",真羨慕可以不痛的人,或許自己還需要努力保養體質,看看能不能達到無痛的境界,或是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消除目前身體內的痛,我也不清楚....

做完胸椎開刀之後的放療療程,目前就只剩下化療而已,也還不知道這歐洲紫杉醇到底有沒有效? 1/21打第二次。

原本的止痛藥是Oxycondin CR 10mg一天三顆(8小時一顆),如果中間有痛起來,就再吃一顆OxyNorm IR 5mg。

網路資料:
1.止痛貼片和口服的嗎啡相比,止痛效果為口服的75~100倍,因此只需要傳統嗎啡劑量的1%就可以達到止痛效果,但貼上貼片後,必須經過6小時才能達到血中有效濃度。
2.副作用是會有噁心、嘔吐、頭暈、嗜睡、呼吸抑制或意識不清的情形。
3.貼片不是痛哪裡貼哪裡,而是要貼在不易脫落或不影響活動的部位,如前胸、後背、上手臂或大腿平坦處。
4.體溫上升會使血管擴張而加速嗎啡經皮膚吸收,因此要避免泡熱水澡或將貼片接觸熱源(如:熱水袋或電熱毯)。
5.約3天換片一次,每次貼在不同部位,以保持穩定的吸收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kj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