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醫師排的回診日是7/25下周三,但是這陣子身體的不舒服讓我沒辦法等到下周三,心裡擔心著腫瘤是不是有變化...

1.咳嗽咳得很厲害,乾咳喉嚨有痰,每次都咳得很用力,有時連胃裡的東西都咳出來,胸口也咳到會痛

2.爬樓梯也很喘

3.左腹一大片的皮膚表面會刺麻痛,甚至會抽筋,抽到身體會縮起來~好痛,用摸的、衣服的摩擦、走路的震動、睡覺翻身,都會痛,只能吃止痛藥才能睡

懷疑上列的症狀是腫瘤引起,所以今天自己掛號找醫師先看看7/16做的CT報告,醫師幫我調出CT來看,和四月份的CT比較,沒有變化,看到結果其實我心裡是開心的,至少不是我所擔心的腫瘤異常,醫師開咳嗽藥給我說吃看看,也提醒我最近流感嚴重,要我注意盡量不要在公共場所活動,而且冰的、辣椒、堅果類盡量不要吃,容易引發咳嗽,下周門診再看看咳嗽有沒有好一點;我看醫師開的藥裡面也有一顆是治療氣喘的,應該是針對我說的容易喘的問題吧;至於皮膚刺麻痛的問題,醫師幫我掛號下周一給神經內科的醫師,看看是不是有其他問題。

另外,醫師看了CT之後,要我去找放射科醫師討論,是不是能做個放療,把腫瘤弄小一點,雖然它沒有變大的很明顯,如果可以透過放療把它再縮小一點,也是個可以考慮的方法。所以同樣下周一幫我掛號放射科醫師的門診;另外我有問肋膜積水是否有增加(因為喘),看CT是沒有增加的跡象,我也比較放心了,這樣我又可以放心去運動了,耶!

下周7/25(三)就一樣回診打Alimta愛寧達,卡鉑一樣不打,醫師說鉑金類打太多會休克,他最近的病人就有2個案例,當然對我來說,只要腫瘤可以控制穩定,不打藥是最好。今天還好有提前自己掛門診把事情問清楚,不然整天提心吊膽的也是不好過,希望今天可以好好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kj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