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6/12/27(二)的下午請假2小時,1500離開公司到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掛號胸腔科門診,照X光發現左胸積滿水(在X光片中,左胸整片白色),醫師說很嚴重必須住院抽胸部積水,醫師詢問是否有被撞到,我說沒有啊,馬上辦住院,醫師在診間就幫我從左胸下左側插入一根引流管並固定,連接一個水袋,就這樣開始引流抽水,第一次抽出700c.c.,醫師說不能一次抽出太多,會有胸壓的問題我會不舒服,所以說每6小時抽800c.c,到病房後,已經是晚上了,在公司的時候,是一直咳嗽,走個樓梯就喘到不行,醫師說積水大概有三種可能:感染、肺結核、腫瘤癌症,剛開始抽液體顏色是黃褐色,醫師說這樣的話比較像感染,就沒甚麼關係,可以治療,若是有血的顏色就不好了,沒想到晚上引流出的顏色就有點稍微紅了,在半夜1點多時,夜班護士打開開關引流後,說她先去別病房再過來,我心想每次引流800c.c都很快沒幾分鐘而已,她怎麼跑掉了,大約10分鐘,我趕緊按下呼叫鈴,此時還只感覺有點痛而已,沒想到護士進來關掉開關之後,我開始難過胸痛咳不停,整個人發癲似的抖動,值班醫師與三位護士都進來了,開燈,叫我深呼吸,給我止咳藥,大約30分鐘後才慢慢緩和下來,全身冒冷汗.....差點就死掉的感覺。

護士也都嚇到了,一直跟我說對不起,算是醫療疏失吧! 真是衰~~    之後,醫師說暫停引流,一直到隔天12/28中午,醫師說繼續,時間改為每1小時200c.c,而抽出的顏色也幾乎是血水的紅色了,這之前也都有抽血做檢驗,做MRI檢驗,驗尿,驗大便(但是我都沒有大便),抽出的胸液送驗,在12/29中午,醫師與助理醫師到我病房來,告知我左胸長了一個3公分的腫瘤,也就是癌症,肺腺癌第四期(末期),天啊,我想一般人哪經得起這種打擊,但是我算是鎮定吧,還是根本還沒來得及反應......還問了醫師可以活多久,後續該怎麼治療等等......醫師告知會先做切片送驗,可能化療之類的。醫師出去之後,用LINE通知了fan,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fan也馬上打來了,電話那頭已經在哭泣,我也忍不住淚水,顫抖的說著這個殘酷的事實,相信我們的感受也都跟其他病友一樣,怎麼會是我~

感覺從2017/12/29(四)這一天開始,也是我人生重新開始的日子,過去的一切努力皆已成空,必須重新來過。還好的是,父母早已離世,其實父親也才剛過世1年多,至少我不用擔心還要照顧兩老,讓兩老擔心;也還好的是兩個小孩都已經大學與即將進入大學,而不是嗷嗷待哺的年紀;經濟方面,渡三餐也還可以,只是不知未來的醫藥費是否足夠承擔,心想若需要龐大費用,會影響到家裡經濟,那就放棄治療吧! 錢給有未來的人用才有意義。至於我fan,天啊,希望能白頭偕老的人,我該怎麼面對呢? 從來沒想過我生命的使用期限突然這麼快速的縮短,我跟她還想過著許久幸福快樂的日子,怎麼老天這麼無情的給我這個打擊。我們這麼平淡無奇的小家庭,沒有奢華的享受,只期盼平平安安的過著歡笑的快樂生活~到老,現在"到老"這個詞卻變的這麼困難,這麼遙遠~

12/30(五) 今天我的岳父岳母也都知道了,也通知我的好友們,也通知了學校的師長們,當然也要通知保險公司業務員。這幾天學校剛好是期末考的日子,還好我已經都把期末報告上傳完成,四學期的學程,完成了3/4,剩下的1/3看來只能先休學了,真是恨啊! 是不是因為學業壓力太大,造成身體不堪負荷,也是未知了,如果真是,那也只能怪自己禁不起考驗了。學校系主任、指導教授都來電關心,好友、老婆同事也都來醫院探望,這麼多的溫暖,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安慰與鼓勵,感謝大家了。總共抽出了4100c.c的胸水,昨晚引流管的開關就一直是開著的,因為已經沒有再流出了,所以今天拔了左胸的引流管,前幾天插著管子,洗澡也只能洗下半身,上廁所也都要拉著管子與袋子,刷牙洗臉都很麻煩,睡覺更是痛苦,不能翻身,今天管子拔掉了,傷口只是貼著紗布,小傷口自己就會復原。今天還有做支氣管鏡切片,凌晨0點起就必須不吃不喝。10:00還有做腹部超音波檢查,13:00做支氣管鏡切片,先用嘴巴吸麻藥30分鐘,吸到喉嚨不能吞口水,很難過,支氣管鏡從鼻孔插入,非常不舒服,醫師是要採集長在左胸支氣管附近的腫瘤切片去做基因病理切片檢測,但是採集過程並不順利,可能角度不好採到,一直採到黏膜而已,後來放棄,過程30分鐘。醫師告知就用胸水的細胞去檢驗也可以。之後就等報告~是希望知道癌細胞基因是否有健保給付的標靶藥物可以進行治療,否則就只能化療,另外,醫師也建議我現在先做化療,因為等標靶藥物還要大約一個月的時間,這期間等於沒有任何治療,我的腫瘤會長大而且胸積水也會持續增加,但是我希望盡量不要用化療的方式,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所以就沒有先做化療,就等待報告,這期間因為住院時胸水有抽出,所以我不舒服的感覺就好多了,醫師也有開止咳的藥。

12/31(六)今晚是跨年夜,2016年即將結束,我卻是在病房,昨夜睡覺胸部還是隱隱作痛,但也因太疲倦有睡著,打哈欠、打嗝、打噴嚏,胸部都很痛。上午10:00同事來醫院探望,真是感恩,今天要辦出院了,但是醫師告知,以我胸水累積的速度,在沒治療的狀態下,大約兩周就會再積起來,就要再回醫院抽積水。剛回家走樓梯還是會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kj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